>>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产业学堂 >>详细内容  
王永平:“互联网+房地产”是时代趋势 
   2015-12-18   腾讯房产 
      12月15日,2015腾讯(第四届)智慧地产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本次盛典以“家梦想,+未来”为题旨,深入探讨“互联网+”大时代背景下房产领域的实践与未来。腾讯副总裁兼总编辑陈菊红、QQ物联总经理毛华、腾讯区域业务部副总经理葛燄、微信公众平台业务负责人何晓翔等腾讯核心团队,与来自全国的800多位品牌开发企业代表、主流媒体和行业精英携手,共同见证这场“互联网+房地产”的年度盛宴。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中间)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在峰会现场接受腾讯房产记者专访时表示,房地产必须拥抱互联网。阿里去年投了苏宁,京东投了永辉,线下也是在往线上导流,看不出是谁主导,谁起主要作用,双方都在探索,但是现在的模式还没有最终突破。现在互联网消费对实体性商业造成了一个很大的蚕食,这种影响是现实的,整个实体商业消费的增幅在明显下滑,所以实体店必须应用互联网工具以及互联网C端的思维开拓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
 
      对于今年北京“地王频出”的现象,王永平表示,北京现在可控的住宅用地量很少,这个时候房企都是以土地储备作为首要目标,而不完全是价格方面,北京市场具有它的特殊性,这里是一个社会综合资源的集聚地,买房的附加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房屋的价格,它还关联了一些社会资源,包括教育、医疗、发展的机会,是一个综合的附加价值。所以,房屋后期的价格已经跟成本没有多大关系了。
 
      以下是文字实录:
 
      腾讯房产:在互联网+地产的风潮弥漫,在商业地产中,您认为该如何进行互联网+?
 
      王永平:我们现在商业项目越接越多了,消费者人流分流了,每个商场在争取消费者,争取人流角度聚焦在怎么有客源。一个是增加客流的作用,第二我们需要对消费者精准的画像,这个需要用互联网的工具跟踪他。然后现在消费者的主体是80后、90后,他们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比60后、90后更强。他们会强调便捷化、简单化、娱乐化。这个是跟互联网比较高度的匹配,所以从商业竞争角度来讲,商业地产对互联网的应用更加广泛,O2O也好,现在大家都在苦苦的寻找比较好的模式,现在线上怎么往线下走也是探索阶段。阿里去年投了苏宁,京东投了永辉,线下也是在往线上导流。有的简单开一个网店,弄一个APP,两边都在走,现在看不出谁到底吃掉谁,或者谁主导,谁起到主要的作用。我就觉得从大的趋势来讲,大家都在探索,谁也不敢不动,但是现在的模式应该说是还没有最终突破。
 
      大家有共识,无模式,究竟有什么方式整合,谁能够主导谁还没有见到端倪。另外我觉得互联网对于商业格局另外的影响,我们网上的消费对实体性商业造成了一个很大的蚕食,这种影响是现实的。你想一个双十一,阿里巴巴900多亿的销售,毫无疑问对实体店造成影响,尤其是在中国。我们看到整个实体商业消费的增幅在明显下滑。我们衡量它的指标,全社会消费者消费总额是24亿,电商是2点多亿,但是它的增幅远远高于整个市场的增幅。
 
      我们这些年宏观国家消费市场的增幅,从过去十年前的20%,17%、18%,现在降到了15%。但是电商的增长保持在50%左右的增长,这个影响应该是很现实的。所以实体互联网的总结来讲,一个是从消费市场的蛋糕的真实,让实体店感到危机,必须应用互联网的工具,也应用互联网C端的思维,这样一种营销理念。在实际过程当中也在积极双方合作创造新的模式,这是对市场产生的影响。
 
      腾讯房产:您非常看好这种模式,他们这种探索对于互联网+的探索。
 
      王永平:我觉得不是看好不看好的问题,而是必须要做的。因为市场已经走到这一步了。
 
      腾讯房产:谈到市场,您觉得今年2015年北京楼市对它有什么评价?
 
      王永平:我觉得北京楼市里面住宅部分应该说总体还企稳,局部地方波动比较大,通州板块上升比较大。还有南部的地区,过去南部是房地产的洼地,现在的地价也是不断攀升,甚至出现了“地王”。总体来讲北京的住宅部分还是以稳定为主,商业部分应该说这两年新增的供应链不大,新开的项目也不多。所以总体市场也还是比较企稳的状况。应该说去年在北京几乎就没有开出特别大型的商业项目,通州的万达广场等算比较新的,别的就没有太多的。今年另外一个比较大的影响就是蓝色港湾的整合,这中间既有股权的关系,也有管理的合作。总体新增的也不大,新开发的量也不大,市场波动基本上不多,是比较平稳,这跟其他城市形成了很大的对比。别人城市很多商业地产还是形成泡沫化的特征,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北京总体来讲市场还是比较健康的。
 
      腾讯房产:其实北京今年也是经常爆出“地王频出”,楼面价5万、7万变成很平常的态势。您认为支持房企背后拿地的原因是什么?
 
      王永平:北京现在可控的住宅用地量很少,这跟北京市的调控政策有很大的关系。整体去库存化压力加大,市场低迷,这种情况下很多企业的做法是从三四线城市回归到一二线。这个时候人们都是要以土地储备作为首要目标,而不完全是价格方面,北京市场当然有它的特殊性,我们北京市的一线市场是一个社会综合资源的集聚地,买房的附加不仅仅是一个房屋的价格,关联一些社会资源,包括教育、医疗、发展的机会,是一个综合的附加的价值。
 
      所以说,拿地的企业多,后期的价格已经跟成本没有多大关系了。很多人认为这么大一个市场,未来这么多的需求,供求结构没有严重失衡。这样的房价跟纽约、台湾的市场价格来比还是有一定的空间。另外台北的一些核心地段的房价有的比北京还要高。
 
      腾讯房产:毕竟他是看到了其中的机会才愿意出高价。
 
      王永平:对。他必须要拿,又没有地可选,竞争很激烈,最后就出这么一个结果。
 
      腾讯房产:非常感谢王总。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和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10月14日银川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首届“王府井论坛”即将举行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