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2017-11-28   协会秘书处 

聚焦小城市 解决大难题
首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11月24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与腾讯网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商务部原部长助理黄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内贸流通专家郑勇军、著名品牌营销专家李光斗、中小城市商业运营专家、宁波太平洋百货集团董事长胡敏杰等业内知名专家、项目专业操盘手、商业地产开发商、连锁品牌商和地方政府领导等400余人出席了论坛。与会人士认为,中小城市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与商业地产的发展之间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深入研究中小城市消费特征与趋势,提升中小城市商业发展水平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课题,必须引起各方重视。

      聚焦小城市,解决大问题。当前中小城市商业地产行业问题比较突出,普遍面临招商难与运营难,一些项目甚至成为了开发商和地方政府手中的“鸡肋”或者“烫山芋”。许多人简单地将其归咎于地缘劣势,认为中小城市人口少、购买力低、时尚度差。与会人士指出,其实,更普遍与突出的问题是行业专业化程度不高,其中既有开发商认知与重视程度方面的问题,也有顾问行、设计机构与运营方的专业水平与能力问题。来自规划设计、招商运营、市场营销、资本运作等全产业链的资深操盘手,围绕商业地产前置化的重要性、知名品牌下沉的策略、如何提升商业物业价值、如何营造消费体验、商业地产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而深入的讨论。

      与会人士指出,中小城市虽然在人口、消费者购买力方面与一二线城市相比有一定差距,但是,消费水平在快速升级,千禧一代同样在追求消费的个性化。随着网络传播的快捷,中小城市消费者在时尚度上与一二线消费者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勿以城小而不为”,中小城市在消费升级与转型创新中也蕴含着无限商机。

      参加论坛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城市的开发商、项目专业操盘手,还有来自浙江宁波、湖州、嘉兴、台州、江西新余、宜春、安徽芜湖、山东青岛、河北保定、河南鹤壁、四川峨眉山、广西百色等中小城市政府领。同时,参与大会的品牌商有大润发、华润万家、苏宁易购、万达影院、星巴克、必胜客、麦当劳等共计100多家。论坛在研讨的同时安排了招商引资与商务洽谈环节。

      “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是研究会继“行业第一会”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之后打造的又一合作交流平台。此次首届论坛由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协办、宁波太平洋百货集团/恒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天际线设计研究院承办。

 

>> 活动专题 更多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2020 厦门国际时尚周定于 12 月 4 日至 7 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是厦门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时尚产业...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首届“王府井论坛”即将举行
 · 全国商业地产行业社团搭建战略合作平台
 · 疫情冲击下,时尚消费领域的困境与变革
 · 大咖云集聚焦线上 探讨商业复兴与创新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