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详细内容  
绿地商业集团更名为绿地商贸集团 2021年营收剑指500亿 
   2018-10-12   绿地集团 
10月12日,绿地专题阅读)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宣布,重组成立大基建、商贸、酒店旅游三大产业集团,并将通过“三大变革”推动房地产主业在未来3年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年均销售规模保持在5000亿元以上形成一批300-500亿发展能级的重点事业部

  据了解,绿地目前已形成“以房地产为核心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科创、康养等产业并举发展”的“地产+”多元经营格局。

  绿地集团专题阅读)(相关干货)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将以“主动谋变再出发”的姿态,在此次集团战略强化升级及核心产业明确中期发展战略的基础上,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迈向万亿新阶段。

  结合此次重组成立“三大产业集团”,绿地所指的“高质量发展”,将通过“三大变革”在未来3年逐步推进:

  · 质量变革:不断形成高质量的经济指标,持续提升规模的含金量;

  · 效率变革:全面提升项目周转、成本管控、资源使用和投入产出等的效率;

  · 动力变革:从依靠行业高速扩张红利,转变至依靠提高产品、运营等内部发展质量上来。

  绿地商业集团更名为绿地商贸集团 剑指500亿营收

  该子集团归属绿地大消费产业板块,目前已布局消费零售、进口贸易、商业运营、物流地产等四大业务板块,拥有缤纷城系列购物中心、G-Super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等零售商业品牌,计划在2021年营业收入达500亿元,利润总额10亿元

  · 三季度接连发力:完成南宁首秀 南昌绿地缤纷城升级亮相

  今年8月,绿地在广西南宁的首个商业项目——289上海天地正式开业,该项目由盒子式Mall与石库门海派风情户外街区组成。其中,Mall部分的商业体量约为6万㎡。

  289上海天地位处南宁青秀区,与青秀万达广场隔街对望,引入人人乐旗下品牌Le Super超市、CGV影院、天空之城儿童乐园、天空之城北极光冰场等主力店品牌。

  除此之外,还有利郎、in Sunday、三树花、朱丽叶芭蕾、瑞宝麟、小罐茶、陆小凤、怡红院、大头椰、旁派卤鹅、味蜀吾、鹿角巷、喜乐地、牛排研究所、KFC、星巴克等约60个品牌

  石库门海派风情户外街区是289上海天地的特色,主要以休闲餐饮、零售业态为主,引入了又见束河、派立方、春天里主题餐吧、熨斗烤肉、吴越棠中餐厅等品牌,以及以“咖啡+阅读”复合模式为亮点的cafe。

  针对旗下重要的购物中心产品线“缤纷城”,绿地在今年三季度也有新动作——9月28日,将调整升级后的南昌绿地缤纷城重新推向市场。

  以“品质生活+互动体验”双核品质生活购物中心为定位,南昌绿地缤纷城削减零售业态,引入几何书店、萌喵乐园、红孩子、爱尚阳光、G-super、海底捞等体验类品牌。

  其中,首进南昌品牌达22家,还有多个全新品牌形象门店,如南昌首家周杰伦主题电竞馆、南昌首家KFC特色形象店和南昌首家必胜客黑标店。

  为加强体验感,南昌绿地缤纷城还打造了3个主题街区,如二楼的“南仓”书店生活中心、三楼的儿童主题街区、四楼的美食主题街区。

  · G-Super全国实体门店已达46家

  绿地集团2018上半年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G-Super实体门店总数达到46家,进驻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济南、郑州、成都、长沙、重庆等全国 17 座城市。

  报告期内,G-Super门店持续升级,上线“绿地鲸选”小程序,推广门店3公里内配送服务;推出融合零售、餐饮、啤酒精酿、烘焙教室、文创集市等业态的新型店,提升顾客到店体验。

  此外,G-Super还推出超市新副线“吃喝研究所”,围绕商品打造消费场景,增加娱乐体验属性,以此吸引更多年龄层次的消费者。

  “大基建板块”变身独立子集团 2020年营收目标超4000亿元

  绿地大基建集团由绿地原有大基建产业板块重组为独立的子集团,目前已拥有绿地城投、绿地城建、贵州建工、江苏省建、西安建工、天津建工等大基建企业群。

  今年上半年,绿地大基建实现经营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45%,占绿地控股集团总营收的49%。此次重组之后,绿地大基建集团将力争在2020年实现经营收入超4000亿元。

  同时,“美丽中国基础建设基金”也正式成立,规模100亿元,用于提升大基建产业重大项目资本运作能级,支持各基建企业快速拓展项目。

  酒店及旅游业务新目标:未来3年内实现资产证券化

  酒店、旅游原为绿地大消费产业板块的一部分,在此次重组中合并为“绿地酒店旅游集团”。

  基于此前的积累,绿地酒店旅游集团已拥有完整的自有酒店品牌系列和轻资产化品牌管理输出体系,并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布局。

  绿地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以年收入200亿以上的酒店为核心业务、以旅游及会展为两翼引擎、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酒店旅游集团,争取2019年实现酒店业务资产证券化,2021年实现旅游业务资产证券化。

 

>> 活动专题 更多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2020 厦门国际时尚周定于 12 月 4 日至 7 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是厦门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时尚产业...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首届“王府井论坛”即将举行
 · 全国商业地产行业社团搭建战略合作平台
 · 疫情冲击下,时尚消费领域的困境与变革
 · 大咖云集聚焦线上 探讨商业复兴与创新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