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详细内容  
2019万达开业计划剧透 
   2018-10-12   联商网  

联商网消息:2018年万达商业年会(以下简称为“万商会”)于10月11日至10月12日在北京召开。每年的万商会亮点颇多,商业人最关心的莫过于万达未来的战略布局,尤其是来年万达广场、万达茂、旅游小镇等商业体的最新动向。

据《联商网》了解到,2019年万达集团将在全国北区、中区、南区三大主区,以及东北、华北、西北、中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东南九个运营区,开出41个商业项目。其中包含昆明万达旅游小镇,广州万达茂、上海青浦万达茂和无锡万达茂三个万达茂项目以及37座万达广场项目。

万达速度

从2003年的第一座万达广场落地开始,到2014年的全国第100座万达广场开业,再到2017年全国万达广场数量突破200,万达速度锐不可当。

从近几年来看,万达保持着每年超50座万达广场开业的速度:2016年,包括20座轻资产在内共计开业56座;2017年计划开业50座;2018年计划开业52座。

截至9月底,万达今年已经投运27座商业体,除青岛东方影都万达茂和南京仙林万达茂外,其余均为万达广场项目。

据悉,截止今年年底,万达将在全国开业285座万达广场,持有物业面积4265万平方米。预计到2019年年底,开业项目达到330个。

万达战略

近年来万达“去地产化”明显,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提出万达“轻资产化”的战略目标后,万达就开始了卖卖卖的模式。尤其是今年开始,将旗下的13个万达文旅城卖给了融创、77个酒店卖给了富力后,似乎宣告着万达从重资产抽离出来的决心。

那么,作为万达最早开发的商业产品万达广场,2019年是否会缩减开发?

根据此次万商会透露的消息,以往万达年均50座商业体的速度将在2019年被打破。

《联商网》统计得知,2019年仅计划41座商业项目开业,且不少是原定2018年投入运营的项目不少也延期到2019年开业,诸如山西运城万达广场、广西贵港万达广场、广西玉林万达广场等。

区域分布情况上看,经济发达、商业环境突出的华东以14座领跑,且2019年将有上海青浦和无锡两座万达茂开业;万达集团的“大本营”东北以及西南地区分别将开6座项目,尤其是云南昆明的旅游小镇项目,值得关注;其他华南、华中、华北、西北分别将开5座、5座、3座、2座。

一线城市3座(上海2座,广州1座),二线城市11座,三线及其以下城市27座。这与万达一贯的布局策略相符,即在坚守一二线城市的基础上,重点扩展三四线城市。

开业时间上看,下半年仍是2019年万达广场的集中开业期。其中四季度将有18座亮相,三季度也有12座,二季度8座,而一季度仅3座。开业时间的节点选择也是万达一贯的做法,主要集中在拥有国庆长假和元旦前的下半年。

原题:2019万达开业计划剧透:3个万达茂、37个万达广场...

 

>> 活动专题 更多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2020 厦门国际时尚周定于 12 月 4 日至 7 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是厦门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时尚产业...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首届“王府井论坛”即将举行
 · 全国商业地产行业社团搭建战略合作平台
 · 疫情冲击下,时尚消费领域的困境与变革
 · 大咖云集聚焦线上 探讨商业复兴与创新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